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想入职 别要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5 南方新闻网

  要想入职别要社保

  一公司清洁工称被迫签这种声明

  本报讯(记者杨敏)清洁工入职前声明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包括社会保险?前日上午,签下《声明》的清洁工们向公司提出辞职,并要求要回自己的社保费和加班费,但办公室

却大门紧锁。

  从上周三开始,位于蛇口龟山路的致诚服务有限公司的几十名清洁工开始向公司辞职,并集体要求要回自己的社保费和加班费。前日上午9时多,清洁工再次来到公司门口时,公司工作人员用一把锁链将大门紧锁。在现场,清洁工贺先生称,他们进公司时,都要签一份声明。记者看到该《声明》中写道,“本人自愿以临时工性质为蛇口致诚服务有限公司有偿服务,无须办理任何手续(包括社会保险、签订劳动合同等)”,并按有指模。如不签,就无法谋得这份差事。

  在场的公司前项目主管舒先生提供的投诉信和一份名单中,公司有700多名员工,按规定办理了正式手续的只有约200人,且员工几乎没有任何福利。为此,公司的108名员工向公司提出了辞职,决定向公司讨要自己的社保费和加班费,但公司大门紧锁。

  昨日,公司负责人翁女士表示已将权力移交他人,但没透露新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据深圳市星辰律师事务所律师欧湘富介绍,按照国家《劳动法》规定,临时工和正式工一样,公司须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购买社保。上述声明违反了法律关于强制性方面的原则,不具备法律效力。

  (报料人:陈小姐报料奖: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