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车闯红灯 狂奔送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5 南方新闻网

  警车闯红灯狂奔送病人

  病人当时命悬一线,及时被送院转危为安

  本报讯(记者丰雷)前晚,因丈夫嗜赌屡劝无效,妻子阿丽狂饮白酒轻生。阿丽被发现时,已是脉搏微弱命悬一线,而120救护车因找不到路迟迟未到。生死攸关之时,福永派出

所民警钱德武恰好巡逻路过,用警车载阿丽“生死时速”冲到医院。经紧急施救阿丽获救。

  “快救人,快救人……”前晚9时40分左右,一名身穿制服的民警声音急促。据福永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说,值班的医生护士赶紧跑向门外亮着警灯响着警笛的警车,随后和民警一起将一名女子抬下车。福永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说,被抬进急救室的女子面色苍白、口吐白沫,口中有浓烈酒味,医护人员给她洗胃、灌肠。据室外的老妇人伊阿婆说,该女子是她女儿阿丽,女儿女婿在福永白石厦社区开了家网吧,前晚9时20分许,她到女儿家中,发现女儿口中吐白沫,连脉搏都摸不到。“我打了120,但急救车找不到路,一直没到”,伊阿婆说,她到路边拦车,几辆车都没停。晚9时30分左右,一辆警车见她招手紧急停下,民警下车帮她将阿丽抬上车。2分钟后,民警将女儿送到福永医院,之后连名字都没留就走了。

  昨日,在福永医院内科,阿丽说,她和丈夫在白石厦开了间网吧,但丈夫迷上赌博。前日下午3时多,丈夫不听劝阻又要出去赌,晚8时多,她打电话劝丈夫回家,但丈夫关掉手机。她将一瓶高度白酒灌下肚寻死。

  福永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说,幸好民警把阿丽及时送来,晚一点阿丽就没命了,经诊治,阿丽已脱离危险。根据伊阿婆提供的警车车牌号,记者得知救人民警是福永派出所白石厦社区民警钱德武。说到救人一事,他笑着说,“不好意思,我还闯了一个红灯”,为赶时间,他亮起警灯、鸣起警笛往医院赶,约500米长的路他2分钟就到了。

  (报料人:万先生报料奖:100元)

  昨日还昏迷不醒的阿丽,今天已经清醒。阿丽的母亲对前来探望的民警不停道谢。本报记者韩一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