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体滑坡巨石堵住107国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5 南方新闻网

  山体滑坡巨石堵住107国道

  疑因炸药放置过量所致,西乡往松岗方向改扩工程虎背山路段堵车10余小时

  本报讯(记者丰雷)昨日清晨,107国道西乡往松岗方向改扩工程虎背山路段爆破山体,疑因炸药放置过量导致山体滑坡,巨石泥沙冲破隔离挡板淹没路面,有关部门急调5辆大

型工程机械抢险,临山道路被封闭、道路双方向堵车10余小时。据悉,上月也曾发生类似事件。

  交通拥堵车龙几公里长

  据目击者林先生说,昨日早晨6时许,他驾车经过107国道宝安区兴围路口往松岗方向改造扩建工程虎背山路段时,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响,只见临近道路的山体垮塌,巨石、泥沙瞬间滑下山坡,附近道路被浓烈的灰尘笼罩,等灰尘散去发现,临近山体的道路已经被巨石、泥沙掩盖。

  “山体塌方滑坡事故发生后,道路便开始堵车”,据司机方先生表示,不久,就看见施工方的工作人员走到路上疏导交通,宝安交警大队民警随即到场,将被泥沙巨石掩盖的路段封闭,为疏导车辆,交警将另一侧道路分成双车道,供双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由于车流量很大,双方向道路排成1公里长的车龙。记者费尽周折赶到事发现场看到,被封闭的107国道虎背山路段车辆拥堵成几公里长的车龙。

  现场交警表示,爆炸前,虎背山路段已经被施工人员封闭,爆炸后,由于道路被泥土石块堵塞,车辆无法行驶。他们随即到场维护秩序,将一侧道路封闭等待挖掘机等设备入场,不久,5辆大型工程设备和泥头车到场,开始清除道路上的泥土石块。但是,由于石块体积太大,清理工作进度缓慢。

  石块太大清运工作很困难

  记者看到,临近山体的约20米长的蓝色防护板垮塌,路中央的水泥隔离栏上的铁丝网被冲坏,水泥隔离栏也被十几块巨大的石块冲坏。该工程施工方有关人士说,改造这一路段需要拓宽路面,爆破山体是重要一环,工程开工前,已经向有关部门申报,可能是爆破方炸药放多了,目前,最紧急的工作就是抢险,把路面的泥石流清走,但是,由于石块太大,所以清运工作很困难。

  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附近道路仍在清运石块、泥沙,道路仍未恢复正常。宝安交警大队有关民警表示,107国道是交通大动脉,此次冲向路面的土方量如此之大,道路拥堵在所难免。到明年元旦,这段道路经常会爆破山体,希望爆破公司能尽量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报料人:XW1263007报料奖:150元)

  有关部门调查爆破公司资质

  宝安公路局工程师肖先生表示,昨日早晨7时多,他就接到了紧急电话,之后,他们紧急赶到现场抢险,目前,仍在调查事故原因。爆破方是正规公司,按理说不会屡屡出意外,但是,上个月试爆时,就因实际的爆炸量超出计算的爆炸量,造成山体塌方,没料到又发生了一次。据了解,有关部门已经介入,对爆破公司的资质进行审查。(丰雷)

  图:

  107国道上,抢险人员正在紧张地清理堵塞国道的巨石。本报记者韩一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