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脾气上来 女童被踢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6 南方新闻网

  牛脾气上来女童被踢骨折

  重800斤的水牛在肉联厂乱窜酿惨剧,另一男子在躲避中脚被扭伤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水牛发起性来,“威力”有多大?几天前,一肉联厂在卸牛区卸牛时,一头近800斤重的水牛突然发性,在厂区内横冲乱撞,一名6岁女童在混乱中被牛踢

伤,大腿骨折,另一男子躲避中脚被扭伤。

  事发龙岗区一家正规肉联厂。虽然事情过去了三天,但躺在病房里的女童小娴直到昨日,因受惊见到陌生人还会紧张得直往父母怀里钻。“好在只是腿骨折了,牛脚没有直接踩到孩子身上,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小娴父亲黄先生回忆起来还有些后怕。

  负责善后处理此事的肉联厂业务部罗经理介绍,根据程序当活牛运进该厂后,运牛车将开进卸牛区。工作人员将在该区域把牛卸下来,然后在屠宰区进行宰杀。“当天这头牛估计是在运输过程中已被挤得心烦意乱,加上可能预知生命走到尽头,它刚被卸下车就发性子了”,据当天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该牛重近800斤,下车后没等工作人员做好捆绑工作,就狂性大发,四处乱窜,发现卸牛区的一扇门开着,当即从门里窜了出来。

  “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发了性的牛就向大家冲了过来,”黄先生说,大家立刻四散躲闪,背着小娴的妻子在躲闪中被牛蹭了一下,虽没有受伤,但背上的小娴被甩在了地上。小娴躲闪不及,被牛踢伤左腿,另一在场男子在躲闪中不慎脚被扭伤。

  卸牛区工作人员随后赶出来,经过驱赶,发性的牛终于平复了情绪,被重新控制住。而小娴则被送到附近医院治疗,随后转到市二医院,因左大腿骨骨折,需住院手术治疗。而另一伤者经过伤势处理,当晚出院。

  事后,肉联厂召开紧急会议,领导赶到医院看望伤者,并负责所有治疗康复费用。该厂罗经理说:“在我们厂还是首次发生这样的事,完全是意外。”他说,按厂规非厂内人员禁止进入厂区,当天因为小娴父亲是厂员工,又是下班休息时间,才让小娴母女进厂。而卸牛区的门用于车辆进出运输,平时都是紧锁,当天正好有车辆要出入,门才没有锁上,结果发生了不幸。

  (报料人:XW0757007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