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腾讯启动高校创新俱乐部 深圳大学成为第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6 南方新闻网

  企业动态

  本报讯(记者姜锵)昨晚,腾讯公司首席行政官陈一丹在深圳大学宣布,第一家腾讯高校创新俱乐部在深圳大学正式成立,此外,腾讯首批创新俱乐部还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家国内知名高校建立。

  陈一丹介绍,腾讯高校创新俱乐部是由腾讯公司支持的高校学生社团,主要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提升学生的技术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与职业发展相接轨。腾讯高校创新俱乐部将致力成为最受尊敬的高校学生社团。

  陈一丹称,此次腾讯采取了与学校团委合作的经营策略,融入一定的竞争和激励制度,俱乐部骨干的进入门槛相当高,善于创新且专业技术过硬的学生将成为管理成员。

  分析人士认为,腾讯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根据用户需求,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甚至直接借助高校智慧进行产品创新研究,而更主要的目的则是为腾讯日后从高校获取优秀人才奠定基础。

  此前的10月9日,腾讯CEO马化腾对外宣布将投资亿元,计划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筹建腾讯研究院,与国内一流高等学府和顶级科研机构展开深度合作,致力于六大研究方向。“腾讯正在投入重力组建一个立体的创新组织体系,以公司内部创新中心为核心,延伸至腾讯研究院和高校创新俱乐部,广纳外部力量。”陈一丹昨日表示。

  本版统筹:本报记者杜雅文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