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企求解“绿色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6 南方新闻网

  深企求解“绿色制造”

  深圳将为高新技术企业打造绿色信息平台

  行业风向标

  本报讯(记者王莹孙天明)面对7月1日开始强制执行的欧盟环保强制标准,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深圳高新技术产业,该如何应对国际贸易中日渐提高的“绿色门槛”?昨日召开的深圳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或能开出“药方”。

  昨日,来自深圳质量监督局、深圳市高新办、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等深圳本土机构的官员和专家,以及国内标准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共同就“绿色标准、绿色制造、绿色深圳”的主题进行探讨。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表示,在绿色壁垒对深圳企业参与国际贸易影响日益增大的今天,制定绿色标准,推进绿色制造、建设绿色城市,已经成为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圳将面向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打造绿色制造技术信息平台。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理化检测中心副主任陈泽勇告诉记者,欧盟环保强制标准执行以后,实际上将对深圳整个高新技术产业,尤其是电子制造业提高出口门槛。“仅就有害物质一项,就涉及到深圳现有电子信息产业的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因为环保标准规定的是制造材料,也就是说,从原材料到元器件,再到最后的整机产品,都会受到该标准的影响。”陈泽勇认为,目前深圳的大部分高新技术产业,对于提高自己产品的绿色门槛,还多处于观望状态,即使有将材料送检的,也多为在买家要求下的被动而为。“人家的惩罚目前还没有实施,所以很多企业都打算看看风向再说。”他表示,在求解实现绿色制造目标上,深圳企业还需积极改变,确立主动自发的绿色环保意识。

  本版统筹:本报记者杜雅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