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拱北医院更名为珠海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7 南方新闻网

  拱北医院更名为珠海第二

  人民医院人民医院和拱北医院住院楼昨日启用,两大楼新增床位近千个

  本报讯(记者胡群芳通讯员李湘君)珠海市两个民心工程——人民医院新综合住院大楼和拱北医院住院楼昨日正式竣工启用。昨日,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顺生,副市长邓群

芳出席两栋“民心楼”启用仪式。两住院大楼正式落成后,市民寻医就诊将享受更完善和到位的服务。

  两住院大楼均为民心工程

  记者昨日了解到,珠海人民医院新综合住院大楼和拱北医院住院楼工程,均为2002年珠海人大重点议案和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

  其中,人民医院新综合住院大楼共15层,总投资8000万元,面积达24000多平方米,内设11个净化手术室(含一间用于器官移植的百级手术室),为人民医院新增床位约450个。同时,新综合住院大楼还配备了全自动化空调、医用氧气、热水以及消防设施,同时有恒温、恒湿的NICU(新生儿监护室)等,将为市民提供更高水准的医疗服务。

  昨日一同启用的拱北医院住院楼高13层,新增病床位500张,总投资超过6000万元,建成后的住院楼为医院主体建筑,内有6间层流手术室(其中一间为百级手术室)、ICU病房以及血透科室等。

  昨日,两“民心工程”提案人之一,第五届珠海人大代表、珠海卫生学校副校长李玉荣介绍,两个民心工程的完成以及妇幼保健院改扩建工程的即将竣工,将有利于市区卫生资源的整合,同时让市民得到实惠。

  拱北医院改名突出服务全市

  昨日,随着住院楼的正式对外开放,拱北医院正式更名为珠海第二人民医院暨珠海中西医结合医院。

  记者了解到,第二人民医院的前身拱北医院始建于1982年,医院总占地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9780平方米,承担拱北地区以及全市的医疗、预防、保健、突发医疗卫生事件应急救援,因为地处珠澳比邻的拱北地区,服务辐射到港澳和周边地区。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突出为全市市民(不局限在拱北区域范围内)服务的市直属综合性医院的性质,以及加强中西医结合的专业特色,医院改名为第二人民医院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据悉,该院也是珠海唯一一所市属中西医结合医院。

  图:

  拱北医院此次更名,重在突出为全市市民服务的市直属综合性医院的性质。

  本报记者文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