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余国内旅行社中山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9 南方新闻网

  200余国内旅行社中山踩点

  他们普遍看好中山旅游市场,但认为中山旅游界仍需练好内功

  本报讯(见习记者江勋)三个乡村才喜登“广东最美”,昨日,中山美景又迎来全国260余名客人。这些客人作为全国200余家旅行社的代表,前来踩点,对中山旅游市场他们普

遍看好,但认为中山旅游界仍需练好内功。

  260旅游采购商相聚中山

  据悉,此次活动——“相聚在中山”,是2006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环,也是中山市旅游第二次大规模向外展示形象。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200余家旅行社约260名采购商前来参加。昨日下午,所有采购商依次考察了市文化艺术中心、坦洲镇工业旅游示范点依泰莲娜DIY地带和中山仙沐园、温泉宾馆。昨日晚宴上,中山各大旅行社、景点和酒店负责人和采购商就“联姻”一事,展开广泛交流。

  中山灵活但缺乏概念

  中山旅游发展很灵活,这是不少采购商的判断。江门中正旅行社岑小姐说,江门人对中山这个邻居十分熟悉,男女老少都知道中山美食。中山旅行社性价比不错,地接服务好,各个镇区都有自己特色。广州中信国际旅行社湛先生却认为,这实际上说明中山旅游过度地依赖美食和购物,但缺乏景点的“硬支撑”。“中山旅游缺乏一个概念!”他说,提到吃杏仁饼都知道在中山,但是提到旅游却未必。中山现有特色不够明显,开发力度不够。

  此外,另一广州旅行社人士也表示,中山旅游强在旅行社,弱在景点。有自然,但加工不够,变化新意不多,常常只能接待一天游客,而且绝大部分是老人。“应开发出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景点。”

  景点仍需进一步调整

  伊泰莲娜DIY市场总监叶先生表示,200多位采购商对DIY普遍感到耳目一新。不少旅行社表态,要在以后的线路推广中加强与该品牌的合作,在品牌推广上用上一把力增加旅游内容,“平衡旅游时间”。

  “但这同时也就说明,旅行社在购物和旅游上存在问题”,叶先生表示,这是中山旅游面临的一大难题。旅行社方面过度地侧重购物,冷淡景区,形成了某种恶性循环。他表示,企业自身也有空间待上升,有采购商就表示,DIY的商业气息还较浓,而文化还不够深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