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冕中国家电产业配套创新基地 黄圃再添国家级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0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王文杰陈洪通讯员石少康文庆华)继赢得“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基地”和“中国腊味食品名镇”等荣誉后,昨天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又加冕黄圃为“中国家电产业配套创新基地”。黄圃镇党委书记黄永林表示,将在黄圃建成3万亩的家电产业基地,并投3亿多元将黄圃港的年货物吞吐量提高到300万吨,还计划在五年内建成一个国家级的技术中心。

  据悉,经过多年来的发展,黄圃镇建立了近2万亩的家电及配套产业基地,主要的家电配套零部件包括压缩机、漆包线、热交换器、电机、控制器等。目前全镇有家电及配套企业800多家,去年黄圃家电及配套产业产值136亿元,占全镇工业产值的80%以上,产值超亿元企业近20家。预期今年,全镇家电及配套产业产值超170亿元,其中超100亿元企业1家,超10亿元企业2家,超亿元企业13家。黄永林表示,黄圃将把现在的2万亩的家电基地扩建成3万亩,而正在建设的黄圃港,总投资3亿多元,用地300亩,年吞吐量达300万吨,可以为黄圃家电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物流配送能力。

  据悉,黄圃已对家电产业发展做了长远规划。依据规划,到2010年,黄圃家用电器及配套产值将比2005年增长3.6倍,并培育出产值超200亿元企业1家(格兰仕)、超10亿元企业5家、超5亿元企业10家、超5000万元企业100家,形成全国最集中、最大的家电及配套产业聚集区。不仅如此,黄圃还将大力推进名牌名标战略和技术发展战略,计划到2010年,培育国家级名牌名标15个以上,省级名牌名标30个以上,建立国家级技术中心1个以上,省级技术中心3个以上,市级技术中心20个以上。

  图:

  中山市副市长冯煜荣(左一)和黄圃镇党委书记黄永林(右一)一起见证黄圃获得新荣誉。

  本报记者明剑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