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欲吸引外籍学生 国内外学分互认大学将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为吸引更多外籍学生到北京学习汉语,北京市将推出一系列鼓励政策。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28日透露,包括推进国内外大学间的学分互认,总共有近4万名外籍学生在北京市大中小学学习。按照《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教育发展规划》,到2010年在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学习的外籍学生达到8万人左右,比现在翻了一番。

  日前,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因为在传播俄语和俄罗斯文化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被

普京总统授予了“友谊勋章”。担任国际俄语学会秘书长、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等职务的刘利民主任对此并不满足,他正在考虑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如何让汉语言文化走向世界。

  “进一步放宽招收外籍学生的学校资质。”刘利民主任说,“公立高校只要住宿、教学等条件符合招收外籍学生要求,我们就同意其招收外籍学生。”据介绍,目前北京市各高校几乎都接收外籍学生,有的学校注册在读的外籍学生超过千人。他还表示,北京市还支持外籍学生规模比较小的高校,使其通过特色吸引外籍学生;针对外籍学生还设立了总金额超过2400万元的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同时倡导设立外国留学生企业(社会团体)奖学金。

  刘利民还表示,北京市将大力推进国内外校际之间的学分互认。据悉,国内外大学之间如果学分互认后,将有更多的外籍学生到我国来留学,他们不仅不用因留学而延期毕业,还可以利用寒暑假到我国选修具有中国特色的课程,从而满足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要。(邓兴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