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陷皮毛饰品的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陈虹

  【金陵晚报报道】寒风乍起,“保暖”再度成为热门话题。屋外天寒地冻,家里如果温暖如春该多好呀!营造温暖之家,除了依靠一些保暖材料和取暖器,还有更简便的办法吗?知羽装饰设计总监王华贵昨天透露了几个小窍门,“有时几个巧妙的装饰细节也能达到效果。你只要简单整理一下家居,改变一下家中的颜色,就能给你的心情添上暖意。装扮一

个暖融融的家其实并不难,就看你肯不肯动手了。”

  颜色对人的心理影响有独特的作用,即使环境温度没有发生变化,合理的颜色搭配也可以为人的心理调温保暖,让你感觉温暖了许多,所以,冬季营造温暖家居先从“好色”开始。

  享受黄色灯光的圆润

  要想营造一个温暖之家,可以先在灯饰上做文章。

  王华贵建议可以多用偏黄的暖光源,“色调上,应该多选用暖色系,像黄色、红色等,而蓝色、白色尽量少用,因为这两种颜色都属于冷色。”不仅可以调整灯光的颜色来增加室内温暖感,灯饰的造型在冬季也可以进行适当调整。

  王华贵认为圆润一些的造型有助于舒缓冬季的坚硬感。从光色的角度来讲,木地板也比地砖有温馨感。

  尽现红色布艺的热情

  “今年流行红色。”王华贵说,这是今年时尚界的共识。

  通常红色、橙色、金黄、棕色是冬天的主角,而2006年的冬天,王华贵认为可以大胆运用红色。

  一套红色的沙发足以成为整个居室的亮点。冬天,可以把客厅里素色的沙发套换掉,再套上暖色调的沙发套,整个房间立刻会有一种阳光般温暖的感觉。“如果有些家庭接受不了非常艳丽的红色,那也可以用红色来点缀。比如浅咖啡色的沙发套,配上火红的沙发靠垫,那样效果也不错。”如果不喜欢红色,橙色也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红色是典型的暖色调,又是今年流行所趋,但也不能过多使用。

  “红色在所有颜色中最能加速脉搏的跳动,所以接触红色过多,容易出现焦躁感,所以在选择沙发套、床单之类的时候,最好不要在居室大面积使用红色。”

  皮毛制品冬季受宠

  如果家里铺的是地砖,冬季冰冷的感觉完全可以通过一块地毯来改变。“皮毛制品在冬季可受宠了,这点恐怕我不说大家也知道。”王华贵笑道。

  皮草风今年从时装界一直刮到了家居界,流行指数不言而喻,如果家里不备上一条羊毛皮似乎就有点落伍了。“大块或双拼的皮毛最适合放在大面积的家具上了,特别是沙发、窗台这种平时较多休闲的区域。布艺材质的沙发盖布搭配皮草,混搭风一样可以用在居家软装布置之中。”

  椅垫也是皮毛制品可以大展身手的地方。顺着椅背轻轻地一搭,你的椅子瞬间就大变样!下午茶的时间,坐在舒适温暖的羊毛皮垫上,阳光斜斜地从窗外照进来,还有什么比这样更让人惬意和向往的呢?“寒冷的冬季,家里就该是一片温暖。”

  对于户型有局限的房子,北边缺少阳光的房间总是特别阴冷,王华贵建议可以在北墙挂一张装饰型的毛毯,既有品位更能挡风御寒。

  印花款式也温暖

  中式家具为主的居室,如果配上写有中国字的各种红色系列的绸缎,再放置几个大红色的靠垫,暖意立刻迎面扑来。

  奔放的花朵可以改变万物凋零的气氛,如果冬季选择印花窗帘,就会有繁花盛开的感觉。“打蝴蝶结的纱幔,对调节暗色窗帘的整体气氛效果也不错。”床上用品如果是一套姹紫嫣红繁花似锦的印花款式,也可以给主人带来快乐的心情。“只要留心,许多小饰物都可以成为点缀,咖啡色的餐桌、浅黄的蜡烛等等。”

  根据自己的设计经验,王华贵认为古典风格的仿古家具和欧美风情的家居饰品也比较适合冬季。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