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季装修无禁区,该动手时就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陈虹

  【金陵晚报报道】 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刚拿到新房钥匙的叶子可犯了难。“一咬牙一跺脚,拿出所有积蓄再加上贷款,我和老公终于买了房。就在心里喘着粗气得意洋洋地感慨咱也是有房一族时,突然诚惶诚恐起来。上网搜搜,冬季装修三大注意八大问题真把我吓得不轻,什么墙壁开裂、地板变形、甲醛超标……头大!到底冬天该不该装修啊?”叶子

清清脆脆地一口气说完自己的头等心结。

  带着叶子的担心,记者采访了红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汪山林董事长,本想让他给苦恼的叶子支支招,没想到他笑着摇摇头说:“冬季装修其实是个好时间。”

  红牛装饰推行环保一票否决制

  红牛装饰为了切实保护装饰业主的根本利益,在业内郑重宣布“环保不达标,一票否决制”的承诺。

  此举对上落实了行业管理办公室最新颁布的新合同条款规定。

  同时,此举也保护了消费者的根本利益,反过来也会让红牛在战略上处于主动,受到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业主的欢迎。目前,红牛装饰也和许多供货商签订了供应环保材料的协议,如果在装修的过程中,最终检测环保不达标,红牛向客户赔偿装修合同款的30%金额!

  温度影响可以忽略

  像叶子这样的市民不在少数,所有积蓄都花在房子上了,总不能因为装修问题落下“病根”,毕竟家是自己最宝贵的财产。汪总告诉记者:“很多人不愿意选择冬天装修,主要是怕温度低对装修质量产生影响。其实温度因素在北方城市比较明显,对南京的影响并不大。”

  水电、瓦工、木工、油漆和安装,是装修的五大项目,汪总认为只有瓦工项目和油漆项目会受到一点影响。0℃以下会影响到水泥的凝结,涂料施涂的环境温度不宜低于5℃,混色涂料施工时环境温度应在0℃以上,“冬天,南京室温低于5℃的时候还是比较少的,基本没有。”汪总表示,“就目前的产品材质和装修技术而言,可以说季节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消费者完全可以不用顾忌。”

  工程管理克服自然条件

  如果非要比较一下工程管理和季节因素对装修质量的影响,汪总认为两者之比几乎是9∶1,所以汪总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的团队。

  为了打造金质产品,汪总也在尝试运用一些新材料。他拿起办公桌上正在研究的一款法国瓷砖黏合剂,向记者介绍道:“这种黏合剂在水泥中添加了其他的成分,可以克服低温下水泥凝结的问题。”还有一种获得专利的砾子,汪总曾经用淘米箩做过实验,“用这种砾子把箩糊起来,里面盛水居然一点不漏。这种砾子最大的特点就是透气不透水,这将大大延长墙面油漆的使用期。”

  这些专利新产品,效果虽好,但价格通常是传统材料的两三倍。汪总也承认,这些产品比较适合那些对家装有高质量要求的家庭,短时间内普及恐怕有一定难度。

  搬进新家过年

  跟消费者的担心相反,汪总认为现在是一个装修好时机,“空调没有必要等天热再买,装修同样也不需要挑季节。”

  冬季装修最大的好处是质量、服务最到位。“家装是一个不能预先生产的行业,都挤在四五月装修,那施工人员就只能抢时间,质量、服务都得打折扣。而冬季施工公司业务比较清淡,各方面力量都很充沛,自然做得会更到位。”其次,由于是淡季,通常家装公司会有比较优惠的价格,可谓价廉物美。

  红牛装饰汪总最后提醒市民应该避免“群体消费习惯”,“各人应该根据自己的闲暇时间来安排家装工程,从容一点,不要过多担心季节问题,该动手时就动手,现在装修正好可以进新家过年。”

  冬季施工小建议

  尽管季节因素对装修质量的影响很小,汪总还是根据自己的经验提供了几点小建议:

  1、冬季比较适宜刷油漆。冬季涂刷油漆会干得很快,可以有效避免其对空气中尘土微粒的吸附。

  2、冬季铺装木地板要结合室温预留伸缩缝。如果室温较高,板与板之间的缝隙要小一些。如果室温较低,板与板之间的缝隙就可以大一点。

  3、保证瓷砖吸水充分。大部分家庭会在装修卫生间、厨房时选择瓷砖,瓷砖在安装前要经过泡水处理。在冬季施工中,泡砖的水温不要太低,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瓷砖吸水充分。

  4、冬季适合木质材料施工。因为冬季比较干燥,木材的含水率是一年中的最低点,木制品结构更容易稳定,所以冬季进行装修施工基本可以杜绝开裂和变形的现象。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