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案子其实可以更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0 信息时报

  为了这个遗嘱,张小妹与吕某是争破了头,两年多的时间让双方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结果双方都没有想到。

  吕某没有想到的是,结婚证虽然无效,“后妈”却依旧能得到遗产,是先喜后悲;张小妹也没有想到,自己从“妻子”变成了“外人”,结果还是赢了官司,是先悲后喜。这是一个多么富有戏剧性的结局!

  有律师告诉记者,其实这个案件法律关系很简单,假如张小妹不是以“妻子”身份起诉要求继承,而是以受赠者的身份要求依遗嘱得到房产,那么官司在遗产所在地——广州市就可以得到圆满解决,双方就不会在结婚证效力上争论不休。因为依据法律规定,在保留直系亲属必要的生活费用后,公民个人可以立遗嘱将自己所有遗产赠与给任何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