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襟危坐在展馆里就不叫涂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0 信息时报

  

正襟危坐在展馆里就不叫涂鸦了
号称广州涂鸦者天堂的越秀南路一处空地的围墙上喷满了各式涂鸦作品。
正襟危坐在展馆里就不叫涂鸦了
号称广州涂鸦者天堂的越秀南路一处空地的围墙上喷满了各式涂鸦作品。■涂鸦族

  团体名称:豶豕会

  成员:省内某高校美术系大四学生

  人数:7、8人

  代表作:今年“9·18”时在东风中路梅岭东街头喷了20多个日本军人头像,并在头像上加上一个大大的“禁止”标志

  印象:内敛有礼貌

  23日,在省内某高校,记者见到广州小有名气的涂鸦团体“豶豕(fen shi)会”几名主要成员。该团体有7、8个人,都是该校大四学生,“80后”人,来自广东各地,都是美术系,有的学国画、有的学设计。几名学生哥看起来并不像想象中的另类和反叛,反而显得内敛而有礼貌,让人很难联想到他们会在夜深人静时去偷偷“作案”。

  据了解,该团体成立不到一年,目前已制作了30多幅涂鸦作品,与一般无厘头的夸张英文字母涂鸦不同,他们的涂鸦作品比较理性,有自己的意义,注重公益性,并且针砭邪恶现象,采用的也是外行也能看懂的“板喷”,就是将纸板按一定构思挖空,盖在墙上喷漆,就得到具体的图形。所以出道以来名气迅速飙升,在行内外知名度都比较高。

  比如,今年“9·18”时,他们在东风中路梅岭东街头喷了20多个日本军人头像,并在头像上加上一个大大的“禁止”标志,寓意着反对军国主义,提醒人们不忘国耻。又比如,他们学校内有一处偏僻平房,经常有学生情侣在卿卿我我,于是他们涂上了“八荣八耻”的图像和标语,提醒这些情侣注意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