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便衣了得 月破700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张志华 张毅涛)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日向媒体通报,广州市打击街面犯罪的尖刀——广州警方便衣侦查队伍自组建以来,努力压减街面“两抢一盗”等犯罪的空间。成立至今,破获案件5600多宗,打掉犯罪团伙600多个。缴获作案工具仿“六四”式手枪、猎枪、子弹、管制刀具、车辆、手机一批,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1140多万元。

  打击“两抢一盗”成绩卓著

  ●一女三男诈病劫车,广州大道系列案告破

  共抓获11名嫌犯

  9月4日,一名事主在广州大道被三男一女四名嫌疑人抢去一辆小汽车。天河区公安分局便衣民警通过对近期发生的抢劫小汽车案件进行侦查,发现该类案件均是以一名女子诈病为诱,截停事主车辆后由埋伏在路边的多名男子实施抢劫。便衣民警经过多日侦查掌握了该团伙的基本情况和作案规律。

  10月15日,该团伙聚集在岑村某饭店吃饭,伏击民警立刻展开抓捕行动,将邓×辉等11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缴获赃物大宇小汽车1辆,一举打掉了一个多次作案的团伙。

  ●增城侦破当地人盗窃摩托车系列案

  共抓获9名广东籍嫌犯

  增城市公安局便衣侦查大队近期加强对荔城地区街面摩托车被盗案件的侦查,初步掌握到一个以当地人为主组织的盗窃团伙的活动情况。

  10月19日和10月23日晚上,便衣民警先后两次展开搜捕行动,将谢×礼等9名荔城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赃物摩托车3辆、香烟及其他赃物一批。犯罪嫌疑人供认,该团伙今年以来时分时合,在增城市荔城地区盗窃摩托车22宗、入室盗窃商铺财物1宗。

  ●以女子色诱老人,白云区端掉假冒警察抢劫团伙

  共抓获4名江西籍嫌犯

  近期,白云区发生以女子色诱老人嫖娼,将事主带至出租屋后,由其他同伙假冒警察对事主实施抢劫的案件,白云区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对该类案件进行串并,并展开侦查。

  11月2日,便衣民警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在白云区永平街某公园抓获丘×权等4名江西籍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供认,今年以来,在白云区元下田、陈田等地以色情引诱、假冒警察实施抢劫作案5宗。

  ●操控小女孩街头扒窃,东风路扒窃团伙被打掉

  共抓获4名新疆籍嫌犯

  最近,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便衣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一个新疆籍扒窃团伙操控两名小女孩,在东风路一带路面扒窃过往女子的财物。11月6日,便衣民警在上述路段伏击守候时,发现该团伙在东风中路一人行天桥上物色目标。7时许,当一名女子从人行天桥上经过时,一个女孩马上紧跟在女事主身后,并在两名男子的掩护下,拉开女事主的背包拉链,从中偷出一个黑色钱包。伏击民警当场将乌×马等4名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事主被盗的内有1100元人民币及身份证的钱包,并在其中一名男子身上搜出一台手机。经查,该手机是事主侯某于9月15日在五羊新城的人行天桥上被该团伙盗走的。

  ●专盯去网吧的学生,海珠区铲除系列抢劫财物团伙

  共抓获9名广东、福建、湖南籍嫌犯

  11月2日14时许,在海珠区宝岗大道发生一起中学生被抢劫的案件。海珠区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接到警情后,立即联同江南中派出所,以宝岗大道为中心展开大范围搜索。经过仔细盘查,在某住宅小区抓获吴×强等5名广东籍抢劫犯罪嫌疑人,缴获事主被抢的手机1台。

  成功打掉吴×强团伙后,便衣侦查大队发现近期凤阳辖区发生在网吧上网的中学生遭犯罪嫌疑人抢劫的案件。便衣民警及时开展侦查,于11月12日晚上在凤阳某小区抓获抢劫上网中学生的钟×华等4名广东、福建、湖南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多次在海珠区泰沙路一带以搭讪的形式,将在网吧上网的学生带至偏僻地段,通过恐吓、威胁等手段抢劫这些学生,共作案7宗。

  ●摧毁部分路段公交车“两抢”团伙

  共抓获12名外省籍嫌犯

  日前,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一伙外省籍男子经常在东风中路、执信路沿线路段的公交车上抢夺乘客财物。便衣侦查支队抽调精干警力经过侦查发现,该团伙通常在该路段在下午6时市民乘坐公交车的高峰期,在公交车上抢夺群众财物,得手后欲乘接应的摩托车逃离。守候多时的便衣民警立即展开抓捕行动,一举将肖×等7名该团伙成员抓获。

  10月15日,荔湾区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民警在芳村广中公路伏击时,发现一名男子突然从一辆靠边停车的公交车上跑下来,一名女子紧追其后并大喊“抢东西”。伏击民警立刻上前将该男子抓获。随后又将其5名同伙一一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