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房监管问题请市民提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赵钊怡) 上周末,荔湾区发生塌楼事故,造成一死多伤的恶性事故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昨日,出席广东“民声热线”的广东建设系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将出台的《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将会对危房作进一步监管,防止此事件的再度发生。

  《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将出台

  昨天,有市民表示,目前广州市仍有近50万平方米危房,作为政府部门将怎样去防止此类事故的再度发生?又采取了怎样的措施?

  广东省建设厅厅长劳应勋现场指定由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李明回应这个问题,但李明接到问题后又让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物业管理处的一位姓白的负责人介绍情况。该位白姓负责人说,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也感到很不应该。并说,广州将出台的《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将会更有效地对危房作进一步监管,以防止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送审稿)正在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为保障房屋安全使用而进行的管理,包括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房屋安全治理和白蚁预防与灭治管理等多方面,《条例》都进行了规定。市民可于12月31日前将书面意见邮寄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作委员会。

  禁摩后还是要以公共交通为主

  此外,对于市民提出禁摩后应该完善非机动车道的建议,广州市交通工委副书记颉亚林表示,广州这么大的一个城市,要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问题,关键还得靠公共交通,广州和西方国家不同,西方国家地大人少,但在广州不行,要考虑到实际情况,所以应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贺崇明则认为,2005年底的数据显示,自行车在广州的出行工具中只占9.5%,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自行车的需求已大大减少。目前广州的城市规模在不断扩大,靠自行车是不实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