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珠公处6名暴力抗法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吴瑕 记者 涂峰 通讯员 谢强 王芳芳 廖顺达) 近期,海珠区城管开展整治“六乱”工作中,发生多起暴力阻挠城管人员执法案件,造成多名城管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昨日下午,海珠区召开公开宣布处理大会,对6名涉嫌暴力抗法人员公开宣布批准逮捕。

  手持钢管打伤执法城管

  今年10月28日下午,小贩罗某在新港西路152号“食为天”酒楼门前附近,用小车装载着一批手表向过往的市民叫卖。当城管执法人员张某、梁某等人准备清理占道摆卖,并对罗某进行处罚时,罗某手持钢管将正在执法的城管人员打伤,致使张某背部及肋部肿胀(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和制服右衣袋被撕破,梁某左小腿受伤。

  新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抓获了罗某。调查证实,罗某在此之前,还涉嫌于10月9日,暴力阻挠新港街道办事处文化站工作人员依法收缴其摆卖的盗版光碟案件。

  本月6日下午,在一次整治“六乱”行动中,当联合执法人员在新港西路143号对占道摆卖人员物品进行收缴时,遭到多名摆卖人员持铁火钳、砖头、矿泉水瓶等物殴打,造成新港城管中队多名执法人员背部及手脚受伤。

  新港派出所民警接报到场后,准备将其中1名为首人员燕某带回派出所处理,被瞿某等人纠集其他约20名占道摆卖人员进行围堵和推拉。随后,燕某、瞿某等人被现场执勤民警采取措施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违法人员亲属当众落泪

  据悉,上述6名犯罪嫌疑人涉嫌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涉嫌妨害公务罪。经海珠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昨天,现场数百名市民围观了本次公开处理大会。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围观群众中也有违法人员的亲属,他们看着自己的亲人当众受罚,都流下了眼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