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城中村建设让利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韦莉 利伟强 陈梅) 为期6天的广州市白云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日胜利闭幕。谷文耀当选为广州市白云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陈平、张泉、陈家庆、曾建伟、刘思成、黎洁贞(女)当选为副主任;余楚风当选为广州市白云区区长,张火青、卢瑜(女)、黄志强、王文生、钟向东、龚辉当选为副区长;何国强当选为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院长。

  “白云区将很有希望建设成为以生态和空港凝聚活力的创新型城区”,昨日,新当选的白云区区长余楚风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形容将来的白云区。据介绍,白云区今后五年围绕“十一五”规划的目标任务,把白云区建设成为适宜创业发展、适宜生活居住的现代化新城区。到2011年,地区生产总值比2005年接近翻一番,年均增长12%,实现全面小康。

  关于城中村建设问题,余楚风介绍,政府会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在改造过程中,白云将重点关注房屋的产权问题,让他们的房子转为国有用地,适用于国家相应的法规,在制度上给以保障。“通过改造让农民能得到有保障的物业,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让农民获利,解决他们和社会保障体系的接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