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画基地年产2000分钟动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林艳 肖伶) “三国时期,一代智谋家孙智看到诡异之兆,前往告知主公孙权时,被打开的黑洞卷到了现代……”这是获得全国动画片大奖的《智谋家族》故事情节。昨日上午,该动画片原创的达力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地处广州科学城)正式成为广东首个国家动画产业基地。

  据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刘红兵透露,目前领取了动漫制作许可证的企业有

13家,均为民企。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东省广电局局长胡国华表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挂牌企业需要年产原创动漫2000分钟和加工动漫3000分钟,需要资金更是以千万元计。

  广州市达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广州市达力传媒有限公司自去年开始,共申请立项制作的动漫作品有14部,已完成并取得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动画片《智谋家族》65集、《天外福星之赤剑传奇》26集共2002分钟,另外一部《熊猫战士》26集572分钟已近完成制作。而从去年底制作完成的第一部作品《智谋家族》26集获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优秀国产动画片的殊荣,现正在南方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

  达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枢说:“我们还选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张景中院士的科普丛书《数学家的眼光》等系列作品和著名科普作家李毓佩教授的《数学荒岛历险记》改编成电视动画片。日前由广电部门发出的黄金时段禁止播放境外动画片的规定,对于国内的动漫投资人来说无疑又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我们有信心制作出中国版的‘唐老鸭’与‘米老鼠’,也有信心做出更多出色的原创动漫,填补国内空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