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岗顶好又多门前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2 信息时报

  

岗顶好又多门前发生爆炸
刑警把收集到的可疑物品保存起来。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昨晚8时左右,在岗顶好又多朝向龙口西的人行道前一疑似炸弹的物体发生爆炸,4名距该物体较近的市民受伤。事发后警方立刻将该处封锁调查,好又多也临时将龙口西方向的大门关闭,目前伤者都已送到中山三院抢救。

  发生爆炸路人四散逃离

  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将岗顶好又多靠近龙口西方向的人行道全部封锁,十几名民警正在人行道上的一些桌椅前调查取证,但旁边的好又多超市仍正常营业,只是将靠近龙口西方向的几个大门临时关闭。记者透过好又多的玻璃大门看到,超市门前的桌椅周围已是狼藉一片,到场调查的民警不时地夹起一些碎片观察、拍照。

  “当时我就听到‘砰’的一声闷响,开始还以为是车爆了胎。”在龙口西一带巡逻的一名治安员告诉记者,当其听到响声后,他便看到好又多门前安置桌椅的方向飘起一阵清烟,路过的居民有的慌忙地四散逃离,有的则吓得蹲在地上,很快靠近那块地方只剩下几名手捂着伤口的市民,其中还有一名女子不停地捂着腹部呕吐。两三分钟后,警方就赶到现场将该处封锁。

  爆炸造成四人受伤

  记者随后赶到接治伤者的中山三院,伤者陈先生正在急诊科手术室内接受治疗,他的左手手臂被爆炸弹出的碎片划了一条大口子。“已经没事了……”刚做完手术,陈先生就立刻打了个电话回家报平安。据陈先生所述,当时他下班回家,途经龙口西便坐在好又多超市门前的椅子前休息。将近8时左右时,他突然看到放在其脚边约50厘米左右的一个淡蓝色塑料袋中冒出了一丝青烟,可就在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他的左手感到一阵剧痛:“听医生说可能伤到了筋骨,刚拍完片。”

  据了解,在该起事故中共有两男两女受伤,除陈先生外另外还有一男一女也仅是手或脚被爆炸物体弹出的碎片划伤,还有一名女子在该起事故中被爆炸的响声震得双耳暂时性失聪。

  伤者被带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伤者陈先生反映,曾有一名身高一米六五、圆脸平头的男子本站在爆炸的塑料袋边,在爆炸炸响的一瞬间他迅速向人行道外跑开,不知他是否与该起爆炸案有关。但也有知情人士透露,爆炸的物体并非是放在人行道上的塑料袋,而是超市桌椅边的一个垃圾箱。晚10时许4名伤者在接受了简单的包扎后,便被警方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而超市门前的封锁线也于20分钟后撤离。

  (报料人:徐小姐 奖: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