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公款百万赌球国企副总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3个月侵吞公司货款114万元人民币,皆因沉迷赌球不能自拔。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广东省化工轻工总公司化工二部副总经理杨洪迪涉嫌贪污一案。杨洪迪当庭全部认罪,请求法院看在家中二老需要人照顾的份上从轻处理。

  沉迷赌球入不敷出

  2002年9月,杨洪迪进入广东省化工轻工总公司工作,由于工作表现出色,两年后,年轻的杨洪迪成为公司化工二部的副总经理。然而一切都随着杨洪迪迷上赌球而改变了。

  2005年,杨洪迪开始赌球,开始还是小打小闹,有输有赢,后来胃口越来越大,几乎赔上了自己的全部收入。

  2006年,公司效益没有过去那么好,加上沉迷赌球无心工作,杨的收入随即减少,每月的工资已经无法负担赌资,再加上之前欠下的数十万赌债,走投无路之下,杨洪迪将目光瞄上了公司的货款。

  截留上百万巨款豪赌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6年2月,杨洪迪以公司名义,将一批16吨的化工材料转卖给另一家企业,获得货款30万余元,他没有将货款上报公司,而是全部划入了自己的账户。杨随后用这笔钱偿还了部分债务,并用余资做“赌本”继续赌球,期望有朝一日能赢回来,填补公司的漏洞。

  2006年4月,杨又私自将公司一批价值百万元的货物低价卖给吉林一家企业,再次将所得81万元货款据为己有。一个月后,杨又截留了5万元货款。

  2006年5月,杨洪迪惊恐地发现,虽然偶有几次赢球,补回少部分货款,但自己已经无力偿还亏空的100多万。心慌意乱之下,杨洪迪突然离开公司,躲到云南昆明。

  2006年5月12日,广东省化工轻工总公司所属的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在审计中发现账目问题,又发现负责人杨洪迪已经不知所踪,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潜逃期间,杨洪迪与家人取得了联系,父母均苦口婆心劝他回来自首。6月6日,杨洪迪回到广州,次日即被公安机关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