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编外人员待遇拟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吴瑕 记者 王丽凤 通讯员 赖国辉) “你好,我是李卓彬,你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昨天上午,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分管教育、文化等工作)坐镇12345市长专线。昨日接入的13个电话中,有5成反映有关教育及该系统职工待遇的问题。李卓彬透露,广州市目前正在研究中小学编外人员待遇问题,政府将尽快出台相关政策,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李卓彬向打进电话的市民们保证,就他们反映的问题,在3~7天内会有专人上门了解详细情况,他也会进一步关注问题解决的情况。

  工作35载年终奖说没就没

  越秀区育才中学工勤人员王先生:我在该校工作35年了,在2004年学校的一次人事改革中失去了岗位编制,被定为学校编外的工勤人员。目前,我每月的工资只有1000元左右,而且没了岗位补贴、年终奖以及四大节日慰问金等。我觉得这样对我很不公平,而且以我现在的年纪,很难再找其他工作了。

  李卓彬:自从2004年广州教育系统推行全员聘用制度改革后,有部分人员被分流出编制以外。就你反映的学校编外工勤人员的待遇问题,广州市目前也正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调研,在得到具体统计数据之后,政府将尽快出台相关政策,规范学校的工勤人员“定岗定编”、津贴补助等一系列问题,保障你们的合法权益。

  六七间“黑网吧”急煞家长

  刘女士:在白云区石井镇唐阁村里,开着六七间违法的“黑网吧”,至今已有2年多了,吸引了很多中小学生来“帮衬”,而且里面还有人向学生兜售违禁药品。我曾经向12315、区长专线反映过这个问题,但一直得不到解决,我只好求助到市长专线。

  李卓彬:如果反映情况属实,有关部门一定会尽快上门处理,封查这些“黑网吧”。

  或减免大学生档案托管费

  大学生:目前政府鼓励我们大学生去民营企业就业,但由于很多单位不保管人事档案,因此我们必须自己花钱托管自己的档案,而目前每月20元的托管费对于暂时无法就业或者刚刚就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希望政府可以减免这笔费用,从而为越来越多的求职大学生提供方便。

  李卓彬:我保证,今后这方面政府将会越来越完善,与这笔托管费相应的服务也会越来越到位,以后在可行的前提下,政府会考虑到关于这方面费用减免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