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有房子,妻子不同意能否作抵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3 信息时报

  020-38472985 栏目特约律师所

  开通时间:0800~2400

  020-34323197 时报法律工作室

  开通时间:1500~1600

  读者刘小姐:我和我先生结婚4年,婚后,我们买了一套二居室的房子,产权证上写的是我们两个人的名字。现因我们做生意需用钱,先生想用房子作抵押向银行贷款,但我不同意。请问,如果我坚持不同意,我先生可以把房子单独抵押出去吗?

  答:您先生不能把房子单独抵押出去。共有的财产只能经过全体共有人的一致同意下才可以抵押,否则抵押无效。

  按照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五十四条规定:“按份共有人以其共有财产中享有的份额设定抵押的,抵押有效。”“共同共有人以其共有财产设定抵押,未经其他共有人的同意,抵押无效。但是,其他共有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而未提出异议的视为同意,抵押有效。”

  信息时报法律工作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