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纳瓦罗笑揽金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4 信息时报

  

卡纳瓦罗笑揽金球
时报讯 由《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年度欧洲金球奖评选日前揭晓,德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获得这一殊荣。他也成为第五位获金球奖的意大利球员,第三位获得这一奖项的后卫。

  目前效力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卡纳瓦罗以173分在评选中排名榜首,意大利国家队头号门将布冯和英超阿森纳队的法国前锋亨利分列第二、第三位,两人的得分为124和121分。

  卡纳瓦罗获奖后非常高兴,他说:“我真是太开心了,这是我一生追求的梦想,作为一名后卫获得金球奖是相当不容易的事。”这位33岁的老将表示,他要把这个奖项献给皇马和尤文图斯俱乐部的球迷,还有他的妻子及他家乡那不勒斯的人们,“我要以亲身经历告诉那不勒斯的孩子们,要相信梦想,因为梦想会成真,”他说。

  卡纳瓦罗透露,当他接到电话得知获奖的消息时,一度以为别人在和他开玩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还表示,如果让他投票的话,他会首选布冯,之后是亨利和皮尔洛。

  对于自己获奖,卡纳瓦罗认为这是人们对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的一种认可,是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的整体表现帮助他获得了成功。“我要感谢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的队友,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无法在球场上展现自己的能力。”

  前意大利队主教练、“银狐”里皮表示,卡纳瓦罗获奖是“令人高兴的消息”。他说,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今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卡纳瓦罗是世界冠军队的队长,他以这个身份获得欧洲金球奖,这是我们团队的胜利。”

  卡纳瓦罗成为继贝肯鲍尔和萨默尔之后,又一个获得欧洲金球奖的后卫球员。对于后卫获奖,里皮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对于球队至关重要的球员,我们可以忽略他在场上的位置,卡纳瓦罗就是这样的优秀球员,”他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