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曲靖市弄虚作假偷梁换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4 信息时报

  

“曲靖市弄虚作假偷梁换柱”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综合消息 两天内发生三起特大煤矿事故,昨天下午,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怒斥曲靖市政府给黑心矿主做后台。

  李毅中通报,从三起煤矿事故的初步调查情况来看,都属于已关闭矿井和停产整顿的矿井,擅自非法违法恢复生产。

  李毅中说:“一方面是这些非法矿主利欲熏心,铤而走险,要钱不要命;另一方面,监管不力,工作不到位,甚至(云南)曲靖市弄虚作假。这些非法违法行为,这些挑战国家安全生产的法律、法令和政府监管的权威性,性质十分恶劣,一些地方整顿关闭工作不落实,确实到了相当严重程度。一个曲靖市有什么权力偷梁换柱啊?而且据说(这样的地方政府)有23个。天方夜谭啊!判了死刑的,你不执行,拿另外一个人来顶替,什么行为啊?由于有政府做后台,矿主就胆大妄为,继续非法生产,管理混乱到这个程度。”

  李毅中说,这三起事故还暴露出地方在落实国家整顿关闭落后小煤矿工作中,不听招呼,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李毅中说:“中央要关闭3万吨和3万吨以下的,他就马上把他核定成4万吨、6万吨,把非法变成合法。发生事故的这几个矿,黑龙江鸡西远华煤矿设计能力3万吨,这个区的有关部门就核定为6万吨。山西临汾这个矿,5万吨的矿,把它核定为15万吨,这样核定将给明年和今后安全生产埋下更大隐患。”

  李毅中表示,要尽快依法彻查已发生的几起事故。

  据央视《360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