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岁女儿会说三种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4 信息时报

  记者:两个多月前,你把女儿朱墨送回温州老家,现在通过什么方式与女儿联系?

  诸宸:打电话,有时候也会上网,通过视频。当然不可能每天打,但还是很频繁的,还是很想女儿,她刚刚两岁嘛。之所以把她送过去,一个是训练比较忙,我的体质也不是很好,精力有限,另外我的家人也很想她。因为女儿去年在国内一直是我姨带的,带女儿到卡塔尔的时候他们就很担心,隔壁的邻居说我女儿走了就不会回来了。当时我姨他们就很伤

心,都哭了。我说不会的,走了还会回来的。我姨带了大半年,带过小孩的人都知道那种感情。其实,我老公家里人也非常希望我女儿在这边。两边人都很喜欢我女儿,她跟旁边的人属于自来熟,跟周围的人相处得都挺好的。

  记者:你们现在教她什么语言,是中文还是阿拉伯语?

  诸宸:其实小孩的语言能力超出一般人的想像,我们还是比较顺其自然。比如在国内大多数时候就说中文,在卡塔尔就说阿拉伯语。另外,由于我跟老公交流是用英语,所以也教女儿一点点英文,但她只是会一些简单的单词。不过她到一个地方就把另外一个地方的话忘了,有时候又会蹦出来一些,但换地方后很快就流利了。这方面我们不担心,因为她的语言环境还是比较好的。我的阿拉伯语不行,比女儿差太远了。我没怎么学,因为我在卡塔尔固定呆的时间不是很多,以后再学吧。

  记者:打算以后让她接受什么样的教育,是以阿拉伯教育为主吗?

  诸宸:这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难的一件事情,很难决定。我在这边碰到的一些中国朋友都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听专家说过,小孩需要一种主要的文化,否则的话可能就容易学乱了,这不是语言的问题,而是文化思维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