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绩第一,金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4 信息时报

  

“成绩第一,金牌第二”
昨天,中国游泳队在国旗下宣誓。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时报讯 (记者 袁俊) 昨天,是中国游泳队出征多哈亚运会的日子,他们搭乘昨晚7点10分的班机前往多哈,开始他们的夺金之旅。

  升国旗激励队员

  其实在昨天一早6点30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国游泳队就组织了一次出征前的升旗仪式。之所以要举办这次升旗仪式,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说:“我们想通过这个仪式,培养大家对祖国的热爱,激励他们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张亚东在升旗仪式上对着游泳队全体队员说:“我们要争取在多哈取得优异成绩,让我们的国旗在多哈升起,让我们的国歌响亮地奏响。”

  成绩最重要

  游泳作为金牌众多的基础大项,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游泳队砍下20块金牌,大获全胜。这也让大家对中国泳军在多哈亚运会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不过张亚东却再次表示:“多哈只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分站赛,是一次小比赛,金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成绩。”

  这次中国泳军究竟有多少枚金牌的指标?能够夺回几金?张亚东笑着说:“你们老是问我这个问题。其实总局真的没有给我们任务和指标,而且我也认为亚运的金牌意义并不大,我们的目标还是瞄准2008年的奥运会。这次亚运会上,我们主要是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创造好的成绩。”

  特别奖奖励队员

  为了激励队员们取得好的个人成绩,张亚东表示,游泳中心这次自筹资金准备设立了一个特别奖,针对的就是成绩突出的队员。如果运动员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就能获得奖金,这项特别奖也分几个档次,包括世界纪录、今年世界排名第一、世界排名前三、世界排名前六等几个档次,男子项目还包括世界排名前八。据了解,如果运动员取得了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将会获得10万元的奖励,如果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奖金会更多。 张亚东说,“我只想给大家一个信号,这次去多哈,我们不是冲金牌去的,重点是提高个人成绩。”为了给年轻小将锻炼的机会,加上项目的限制,国内很多有实力的选手也都没有参加这次亚运会。

  中国队在多哈的最大对手自然就是日本,尤其是在男子方面。张亚东也分析了中日水军对决的前景。他说:“男子方面其实我们的差距不算很大,他们的蛙泳要好一些,蝶泳我们也和他们相差不大,仰泳甚至还要强一点,而在女子方面我们要强一些。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认为胜不胜日本不是最重要的,这次亚运会,我们的目标还是成绩。”

  即便金牌并不重要,张亚东依然对中国泳军充满了信心,他在升旗仪式上鼓励队员们:“我们要让五星红旗在多哈升起,要让我们的国歌比对手国歌奏得更响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