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亨利才是金球奖“总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4 信息时报

  

亨利才是金球奖“总冠军”
亨利近年获奖情况:

  欧洲足球先生:近7年5次进前四,2006年第三、2005年第四、2004年第四、2003年第二、2002年第六、2000年第四

  世界足球先生:近3年均进入前四,2003、2004年都是第二、2005年第四

  亨利再次和金球奖无缘,让不少人为之惋惜。2006年,他的表现稳定而持久,率阿森纳打进欧洲冠军联赛决赛,随法国队进入世界杯决赛,而参加了这两场重大决赛的球员,亨利是惟一的一个。

  将不被看好的阿森纳带进欧冠联决赛,给亨利增色不少。客场对皇马单骑闯关破门,令阿森纳成为第一支在伯纳乌获胜的英格兰球队,在海布里的进球则淘汰了卡纳瓦罗所在的意甲冠军尤文图斯。

  以往亨利在国家队的表现容易为质疑者们诟病,但今年世界杯上,他一举打破了怪圈。在7场比赛中,亨利打进3球,包括小组出线关键战的第二球和淘汰巴西的致胜球,另外创造了半决赛中致胜的点球。决赛对意大利,亨利也是对卡纳瓦罗等人造成威胁最大的法国球员之一。

  在人为决定的评奖中,冠军的印象分永远高于亚军。所以,天平会倾向意大利人,毕竟卡纳瓦罗手中握有分量最重的世界杯。与其说亨利败给了卡纳瓦罗,不如说他败给了意大利队。里皮军团靠整体拿下了冠军,卡纳瓦罗和布冯谁获奖都不意外。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分伯仲,选出谁来都是作为意大利队这个整体的“领奖代表”。

  和卡纳瓦罗等相比,亨利在个体表现上明显要突出一些,他是阿森纳的核心,欧冠征途上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在世界杯前不为人看好的法国队,他也是突出的主角之一,虽然风头不及齐达内,但在淘汰巴西、半决赛以及决赛中,都有出色的发挥。没能夺冠是法国队以及亨利的遗憾,但作为个体,他做的已经足够出色。

  虽然数次冲击顶峰未果,但亨利有一点却是让人钦佩的:他惊人的稳定。从2001/02赛季至今,亨利两夺英超冠军,5年内4捧联赛最佳射手。另外,在最近7年的欧洲金球奖评选中,亨利5次进入前4名,3次闯入三甲,而和他同台领奖的球员却换了一茬又一茬。可以说,近几年稳定的保持在第一集团,在最高水平线上持久的发挥,亨利的这一点无人能比,如果要评最近五六年的金球奖“总冠军”,将非亨利莫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