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猛虎”撕毁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7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猛虎组织领导人27日说,猛虎组织和斯政府签署的停火协议“已经不复存在”,他们将恢复建立独立泰米尔国的斗争。次日,猛虎组织在东部地区对斯政府军发动猛烈袭击。

  猛虎组织领导人韦卢皮莱·普拉巴卡兰27日在该组织控制的北部地区发表“英雄日”讲话时说,过去6年来,猛虎组织一直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民族冲突,但斯政府“试图将不

可接受的解决方案强加给泰米尔人”,这一立场“让我们除了为泰米尔人建立一个独立国家之外别无选择”。

  普拉巴卡兰还呼吁国际社会承认猛虎组织的行动。28日早晨,猛虎组织对政府军目标发动猛烈袭击,造成至少1死3伤。

  斯里兰卡政府明确表示,如果猛虎组织退出停火协议,继续挑衅,政府军将采取严厉举措反击。美联社记者认为,这个南亚国家的和平进程岌岌可危,内战一触即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