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大迎首批印度留学生 印度有望再掀留学中国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1月27日,58名印度留学生走进厦门大学,他们将在厦大度过五年半的时间,学习临床医学。厦大副校长吴世农说,这是厦大迎来的首批印度留学生。

  报道称,中国和印度作为亚洲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近年来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越来越广泛,特别是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印度后,印度有望再次掀起中国热,

越来越多印度学生渴望留学中国。

  据介绍,参加27日举行开班仪式的印度留学生只是一部分,还有11名将陆续抵达厦大。由于印度留学生都不会说中文,他们将采用全英文教学。这群学生年龄在十七八岁之间,在印度当地中学毕业后就来到中国学医。

  此外,厦大还做好了一切后勤保障服务,新近建设的印度餐厅已投入使用,而医学院的教师为了与这些留学生达成良好的沟通,连日来“恶补”印度文化,增强对印度风俗习惯和历史文化的了解。

  负责招考印度学生的印度一家网络公司的代表说,近几年中国的医科大学为印度培养了大批人才,目前至少有几千名印度学生正在中国学医。以他所属的公司为例,每年至少要向中国七所大学派出几百名学生。(吕甜 郝正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