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耳听障者有望申请补贴助听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29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 今天上午,来自普陀区甘泉、石泉两个街道的首批580多名市民在普陀区唯一一家定点测试医院——宏康医院接受免费“成年听力障碍者听力测试普查”,以接受助听效果评估。据悉,这是今年全市率先在普陀区试点进行的首批成年听力障碍者听力测试普查。从明年起,普陀区内的其他7个街道自述有听力障碍的市民,也将陆续接受听力测试普查。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成年听力障碍者的康复要求,提高其生活质量,市残联将对本市有需求的成年听力障碍者配发助听器。据普陀区残联康复服务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普陀区内残疾人相对较多,目前统计已达3万多人;普陀区相对而言经济水平不高,因此今年率先在普陀区内对成年人听力障碍者进行听力普查测试。根据首次成人听力测试调研,今后凡是具有本市户籍、有口语交流能力的18周岁以上(含18周岁)有需求的双耳听力障碍者,均可申请补贴配发一台助听器,逐步实现本市听力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75周岁以下(含75周岁)、低收入家庭、贫困家庭的双耳听力障碍者,均可按实际需要的费用予以补贴。

  据统计,目前在甘泉、石泉两个街道共有18周岁至75周岁之间的市民约12万人左右。经初步调查,筛查出580多人自述有听力障碍问题。

  这次公益性的听力测试普查是由宏康医院发动院内全体耳鼻喉科医生进行的。同时,医院还聘请了普陀区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专家朱静作为技术指导专家,共同参与测试普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