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邱毅今公开资料指扁子陈致中申请移民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32 人民网

  

邱毅今公开资料指扁子陈致中申请移民美国
邱毅秀出印有陈致中指模的申请投资移民美国的I485文件。(中评社图)

  人民网11月29日电据港台媒体最新消息,国民党籍“立委”邱毅今日上午表示,陈水扁儿子陈致中申请投资移民美国的初审资格已经过关了,他估计,陈致中的绿卡有可能到手了。

  据报道,邱毅今天上午在“立院”召开记者会披露,陈致中巨额投资移民美国的详细内幕。他首度出示陈致中申请投资移民美国的I-485文件,并指出文件上面有陈致中的指模。他并指出,陈致中夫妇滞美不归,是在坐“移民监”,一旦出境就有绿卡被取消的风险。

  邱毅26日就表示,陈致中妻子黄睿靓是否回台生小孩已经不重要,因为有人已经是美国人,他当时已暗指陈致中有可能已经取得美国国籍。

  不过,另据一位处理移民事务的律师解释,邱毅出示文件上的那位“陈致中”,按指纹的时间是去年十一月三十日,地点是加州大洛杉矶地区。依照推算,“陈致中”可能已经接获面谈通知,准备面谈,或算算时间可能快要接获面谈通知,所以不愿意离开美国。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八月三十一日上午,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带着怀孕的妻子黄睿靓,到美国在台协会办理签证。此举令人不解,因为以海外学生身分,毕业后在美申请实习(PracticalTraining)一年,只需经过纽约大学签认即可,无须换发或是重新签证。陈致中夫妇办理的究竟是什么签证?

  报道分析,陈致中夫妇居留美国,有几种途径可以选择。一是,他如果顺利申请到博士班,换发学生签证(F─1),以便今后在美继续学业。不过,陈致中拖到各大学都开学一段日子后,才和妻子返回纽约,因此不太可能是秋季班的学生签证。至于明年春季班,学校不会这么早签发入学许可。

  第二,陈致中可循多数外国留学生的前例,以硕士身分申请职业签证(H─1),大前提是必须有公司雇用他,并是一份全时的正职工作。目前美国H─1签证名额十分吃紧,各国人士都在抢名额,许多人今年落空还是先递案,然后以实习身分等待明年配额。毕业当年能抢到H─1签证名额者,当属少数的幸运儿。

  以法律这一行业来说,美国多是优秀的人去念法学院,竞争十分激烈,许多人必须投递上百封求职信,历经大小面试阵仗,才得到全职工作机会。法律界多由勤奋刻苦的犹太人把持,新进菜鸟谨小慎微,几乎全年无休假,经常加班到天亮。

  陈致中称毕业后即已开始实习,但期间他两度返台度假、探亲,每次停留时间都超过一个多月。

  第三,陈致中可以投资移民的身份,申请E─1签证。许多两岸三地的有钱人以此方式,顺利拿到绿卡。根据美国投资移民方案(简称EB─5),美国公民及移民总署(简称USCIS)每年开放一万名合格的投资者及其直系家属移民,其中五千个保留给“区域中心专案”的投资者,一年内可拿到绿卡。

  成为一名合格的投资移民需要投资一百万美元,为美国公民或永久外籍居民提供至少十个工作机会。若在低就业地区投资,则投资门槛可以降到五十万美元,投资金额可以分期汇入。

  以邱毅爆料所称的大华超市,就其经营规模看,不论是合伙或是单独买下金额必然超过一百万美元,雇用员工也在十人以上。

  第四,陈致中可以家人在台湾遭到政治迫害或打压为由,在美提出政治庇护申请。其申请表格是I─589。申请人提出证实自己身分的证据,如护照、出入境纪录卡(I─94),以及遭迫害的证明。例如,因台湾政党恶斗、司法不公侦办“国务机要费”、台开案等,这些证据包括“国家状况报告”、报纸报道、目击者或者专家的证词、医学或心理学纪录。

  但若是申请政治庇护,基本上陈致中不应两度返台,甚至到美国在台协会办理签证,因为这不合逻辑。既然申请人恐惧在母国遭到迫害,没有理由两度返台,在美身份变换问题,可以在美国直接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总署递件。

  陈致中原持有F─1的学生签证,是无法直接申请绿卡,而且离开美国,就不易再入境。若是他已在美国在台协会换发签证的话,不论是H─1、E─1,都意谓着他的绿卡路不远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