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远集团三项目落户保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昨天上午,中国远洋运输集团与保税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双方首期合作的三个项目将在保税区落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会见中远集团副总裁陈洪生一行,并出席项目签字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述祖参加会见,出席签字仪式。

  黄兴国在会见时首先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和市委副书记、市

长戴相龙,对陈洪生一行来津表示欢迎,对中远集团与保税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中远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战略决策,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效果明显。10月13日,中远集团与天津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张立昌同志在会见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时指出,要引进像中远集团这样国内外知名的大公司,参与天津的航运物流功能建设,提高物流的层次和水平。此次中远集团所属的三家公司在保税区投资,是落实张立昌同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了实质性阶段,对于把滨海新区打造成为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必将起到重要的载体和支撑作用。希望中远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天津发展,在与保税区的合作中不断发展壮大,实现共赢。天津市政府将为集团提供良好服务。

  陈洪生感谢天津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远集团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中远集团在津投资计划。他说,中远集团与天津市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我国最大的航运物流企业,中远集团将积极投身到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来,以此次投资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不断加大在津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为滨海新区和集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远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企业集团,是全球第二大综合性航运公司,其干散货船队规模位居世界第一,集装箱船队规模位居世界第五。中远集团与保税区签订的投资合作协议,包括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和佛罗伦货箱控股有限公司等三个首期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