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高官夫人挺能干(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3:23 世界新闻报

  

  相比之下,民进党高官太太们得到的评价似乎不太高。陈水扁的老婆吴淑珍因贪污被检方起诉,而民进党另外“三大天王”的妻子,是非也不少。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和妻子游芳枝是台大法律系同班同学。谢长廷官越做越大,

游芳枝也从沉默寡言变得喜欢揽事。有一次,她竟以“行政院长夫人”身份,替朋友在网上兜售月饼,一块月饼卖到10万块新台币,惹来非议。后来她出书赚得300多万,竟不缴税。后检方发现,开出67万元的罚单,她不服,向法院上诉,结果被判败诉,弄得老谢很没面子。

  现任“行政院长”苏贞昌很会作秀,他老婆詹秀龄也不差。她会画画,便给苏贞昌画了一幅素描,挂在书房里面。每次有客人到家,詹秀龄都会带客人参观自己的“杰作”,以显示夫妻恩爱。2004年台湾“立委”选举时,谢长廷跟苏贞昌闹意见,詹秀龄撞见谢长廷妻子游芳枝,竟连招呼都不打,扭头就走。怪不得外界评价,这官太太脾气还真不小。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的妻子杨宝玉,则当众让丈夫下不了台。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夕,民进党上下自然都在前方拼命。杨宝玉看丈夫老不归家,竟跑到民进党总部,当场质问游锡堃:“请问工作这么繁忙,你什么时候可以多陪家人?”弄得游锡堃尴尬万分,连声回应“打算退休”。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