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料百万人将尝文化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杨杰)二00六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今日上午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一淋漓尽致展示中国西部文化精髓的“文化盛宴”,预计将吸引上百万民众前往品尝。

  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由中国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联合西部十二个省市、自治区之一的省级政府主办,每年举办一届。

  今天上午九时四十五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宣布大会开幕。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长张中伟以及国家有关部委、西部其他十一个省区市的官员、参会的海内外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为期四天的本届文博会以“资源·创意·合作”为主题,主会场展馆近六万平方米,面向参观者免费推出西部文化产业展馆、四川文化演艺展馆、成都文化产业展馆等五个展馆,内容涵盖文化艺术、演出舞美、动漫游戏、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教育、文化旅游、出版发行、工艺美术、民族民间文化等门类。

  同时,在四川各市州以及三星堆、九寨沟、峨眉山等著名景点设立的二十个分会场,已于本月初陆续拉开帷幕,广泛举办专题电影周、文艺演出季和美食文化街、大庙会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使这一“文化大餐”香飘广大城乡,上百万民众得以共享丰硕的文化成果,感受西部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本届“西部文博会”除西部十二个省(市、自治区)全部参展外,有七百多家海内外企事业单位亮相,包括上海文广集团、微软(中国)等全球知名企业。博览会期间,西部十二个省(区、市)将推出二百八十九个文化产业项目,力争完成上百亿元项目的签约。十八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美国迪斯尼、亚洲探索、索尼影娱公司等知名企业都将在博览会上觅商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