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益阳:80名法官旁听审理“法官”受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08 红网

  红网益阳1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霞)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法院的大审判庭11月29日迎来了不同寻常的旁听者——来自益阳市各地的80余名法官旁听了一起“法官”受贿案庭审全过程。

  今天该法院审理的是一起原长沙市某人民法院庭长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的一审刑事案件。资阳区人民检察院指控:1996年至2006年,原长沙市某人民法院吕某在担任民事审

判庭庭长、经济审判庭庭长,执行局局长期间,某建筑公司经理、多名律师或为求得吕的关照或因感谢吕曾经的帮忙,在吕新购住房、搬迁新居、出差办案时送给其人民币共计15万6千元,2000美元。

  在法庭上,公诉人、辩护人围绕吕某是否构成受贿罪、证据是否充分等进行了举证和辩论,审判庭进行了一上午的审理,因案情复杂,决定休庭,另择期再审。

  休庭后,旁听的法官表示,这是第一次旁听审理法官受贿案件,法官应当是国家法律的执行者,是国家法律的化身,是社会正义的守护神和社会良知的象征。今天上了一堂深刻的法治教育课,从中吸取了前车之鉴,以后会抑浊扬清,清正廉明,为人民主持公道、伸张正义。

稿源:红网 作者:王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