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6辆二手车当场驶上拍卖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26 新民晚报

  11:00上午首家报道

  二手车拍卖已不是新鲜事,可今天的拍卖大为不同。上午11时,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缓缓驶进上海美瀚国拍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拍卖会场,顿时成了关注的焦点。当轿车停稳、四门打开、引擎盖撑起之后,一种与国际接轨、全新的二手车拍卖模式亮相沪上。

  待拍车辆当场展示

  这是一场热闹的拍卖会。与平时拍卖师站着报价、竞买者坐着竞标的形式不同,本次拍卖的所有车辆都当场亮相,竞买者则是站着竞标。记者看到,拍卖会场是一块长30米、宽20米的场地,中间有一条车道供车辆行驶。拍卖师叫到哪辆车,就会有专人将拍卖车辆开到指定位置,竞买者可以走上车道看车。

  “第一辆桑塔纳轿车,起拍价4万元!”拍卖师话音刚落,围观的竞买者就开始举牌。竞买者将拍卖会场挤得水泄不通,两名老外拍卖助理站在车上,一看到有人举牌就出声示意。4万、5万、6万,经过8分钟竞价,第一辆二手车最终以6.75万元成交。

  清洗整修大有学问

  二手车经常给人“灰头土脸”的感觉,可今天驶上拍卖场的二手车都“光采照人”。原来,这些车辆在“上台”之前都进行过清洗。作为国内首家专门从事机动车拍卖的合资企业,上海美瀚国拍“搬”来了美国美瀚全套的清洗、整修模式。“清洗二手车大有学问,”上海美瀚国拍副总经理蒋斌告诉记者,美瀚公司对二手车的每一个部件甚至一个螺丝用什么清洁剂、如何清洁都有明确的标准和流程,清洗一辆车需要十多个工人流水作业近20分钟。

  二手车型“升级换代”

  宝马X5、沃尔沃XC90、奔驰S320……本次拍卖会上,不少车辆成色较新,引得买家争相追捧,而桑塔纳、帕萨特等则是普通市民青睐的对象。家住徐家汇的俞先生夫妇早上7时不到就从家里出发,赶到位于外高桥的拍卖现场,准备为刚拿驾照的女儿“淘”辆车;顾先生夫妇也从南汇赶到现场,相中了两辆车,他们觉得二手车相对新车价格更实惠。而更多的竞买者是经销商,上午9时不到,已有不少人在停车场上认真挑车。

  据了解,本次拍卖的106辆二手车中,20%是法院委托的抵债车辆,10%为公务车改革车辆,60%是经销商“收旧供新”后委托拍卖的车辆,此外10%由个人委托。从拍卖车型来看,基本覆盖了高中低档各个层次。

  本市二手车拍卖起步于1995年,当时拍卖的标的以海关、法院罚没车辆为主,很少有社会委托车辆。三四年前,随着公务车改革的推行,公务车开始走上拍卖台,个人委托也逐步放量。今年以来,二手车拍卖已成为本市拍卖市场的一大热点。本报记者薛慧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