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市府将重点说明“特别费”用在公务及公益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台北市府预定明(30日)举行记者会说明马英九担任市长8年间捐款流向;但捐款总额不是重点,记者会将着重说明,8年来一半不需原始凭证核销“特别费”总额约1570万元,全用在公务及公益用途。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府官员指出,记者会将公布捐款总额、捐款分类流向等,主要以公布8年捐款的相关统计数据为主并接受媒体提问,因原始单据目前都已陆续送交检

调参考所以不会公布原始单据,而为尊重司法也不会公布捐款细目。

  市府汇整,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8年,捐款资金来源包括马英九担任“国代”期间,即设于“中央信托局”的“马英九指定用途信托资金专户”、两次市长选举选票补助款、市长薪资、市长“特别费”等,总计8年来马英九捐款约6800万元。

  官员强调,马英九担任市长8年期间,捐款总额、捐款来源不是重点,就算捐款是借来的,也不是太重要,重点应该在于,马英九担任市长8年,确实捐款约6800万元,远远超过8年市长任期,一半不需原始凭证核销“特别费”约1570万元总额。

  台北市府说,8年来的捐款流向,为求慎重,需经会计师逐笔详细审查,避免发生错误,同时还需联络受赠单位及个人,探询是否同意公布,因此,需要较长时间汇整。

  另据报道,台北市府明天的记者会,由副市长金溥聪、秘书长李述德和会计师对外说明台北市长马英九账户捐款情形,马英九今天则表示,将不会出席记者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