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西藏自治区县长考察团访问澳大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1月29日电(记者米立公)中国西藏自治区县长考察团29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中外媒体见面会。考察团团长、西藏自治区人事厅副厅长李晓云向中外记者介绍说,西藏目前正处于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时期。

  李晓云说,考察团的13名县长全部是藏族,考察团来澳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交流,考察和学习澳大利亚在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村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和先进经验。

  他在介绍西藏情况时说,中央政府高度重视西藏的发展,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采取了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在最近几十年中,西藏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目前正处于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时期。

  李晓云说,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流,中国正在融入世界的发展潮流中,西藏也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是当代西藏社会发展的潮流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西藏已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他欢迎澳大利亚记者到西藏去,亲眼看看50多年来西藏在各个领域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正在进行中的新农村建设。

  澳大利亚当地记者在见面会上祝贺青藏铁路开通,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巨大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