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将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51 新民晚报

  本报讯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国家将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和调控。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土地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土资源部将成立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同时成立的还有北京局、沈阳局、南京局、济南局、广州局、武汉局、成都局和西安局。

  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将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国务院授权国土资源部代表国务院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由国

土资源部向地方派驻9个国家土地督察局。其中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的督察范围为: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及宁波市、厦门市。

  本报讯上海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土地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加强土地管理和调控各项工作,努力探索出一条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最高效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发展新路,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务求实效。这是上海市政府昨天召开全市土地管理工作会议时传递的明确信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在会上指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上海人口多、地域小,土地资源稀缺难题已成为制约本市发展的“硬约束”,解决好土地问题始终是上海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全面建设“四个中心”进程中一个带有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牢牢把好土地“闸门”。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负责人要为官一任、守土一方,对违反土地管理规定的政府工作人员,必须严肃处理、毫不含糊;对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绝不手软。同时要严格按照“公开、透明、法治、规范”的原则,进一步严格规范土地出让行为和收支管理。

  副市长杨雄到会讲话,部署了下一阶段切实加强土地管理和调控等方面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