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米高摇晃铁柱上凭空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51 新民晚报

  10:45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忻文轲)在一根孤零零矗立、高达9米、不断摇晃、直径“只可立锥”的铁柱顶端站直身体,然后凭空跃起,抓住1.5米开外的空悬的一根横木,这样的胆量你有吗?

  今天上午10时45分,记者就身处这样的境地,不敢往下看,不敢挪动脚,心脏剧烈地跳动,眼前的横木近在咫尺,却感觉有一道不可逾越的深崖……当记者最终选择凭空一跃,底下响起了如雷的掌声。

  这不是游乐园里“勇敢者的游戏”,而是设在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内的组合心理行为训练项目之一“尖峰时刻”。它模仿直升机营救时的场景:被救援者是否敢最终一跃,抓住悬垂下来的绳索,在考验面前,心理素质强韧与否,往往就是生与死的分别。从今天起,作为全国首批8个试验点之一,“全国公安民警心理训练上海实验中心”正式建成,今后,每一个上海的一线民警都要经历包括这个项目在内的一系列综合训练,提高心理素质,应对突发警务考验。

  记者上午看到,“中心”的心理训练项目分为高空项目和地面项目两部分,高空项目包括尖峰时刻、勇渡天桥、丛林追踪、悬崖绝壁等10项;地面项目包括暗夜布防、闪电行动、无脚站立、秘密潜入、进退两难、囚徒悖论等10项。据了解,为配合“全国公安民警心理训练上海实验中心”的工作,上海市公安局还将设立“上海市公安局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心理训练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