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从机制上根治乡镇“吃空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29日电(记者刘子彦)记者从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河南省委、省政府正式出台规范性文件,力图通过编办、人事、财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从机制上根治乡镇干部“吃空饷”现象的发生。

  河南省编办监督检查处处长孔祥敬介绍说,根据新近公布的《河南省乡镇机构和人员编制管理办法》,乡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实行县级统发,县级财政部门按照县级编

办提供的编制内人员名单,依据组织人事部门核定的工资标准,逐人逐月将工资打入个人银行账户。

  睢县尚屯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刘志娟向记者出示了县编办统一印制的“编制管理证”,管理证上详细记录了她的工作单位、职务、编制性质等信息,并贴有本人照片。刘志娟说:“我们现在凭证上岗,工资卡也是县里统一发的,每月打入多少钱镇上控制不了。”

  据悉,河南省已经实现乡镇人员编制的实名制管理,编办通过建立管理台账和微机数据库,准确记录在编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编制性质等个人信息,并根据实际变化进行动态管理。

  孔祥敬说:“乡镇若想在编制内进人,必须由县级编办报市级编办审核,并报省编办审批。我们正努力实现全省编制数据库的联网,届时县编办数据的任何变化,省编办都能随时查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