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杂技歌舞为主 南京艺术团在开罗进行访埃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以杂技歌舞为主南京艺术团在开罗进行访埃首演

  杂技表演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26日晚,中国南京艺术团在开罗共和国剧院进行了访埃首场演出,受到观众热烈欢迎。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阿盟前

秘书长马吉德、前教育部长巴哈丁、埃中友协副主席瓦利、部分国家驻埃使节,埃各界友好人士及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国驻埃新闻机构代表共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艺术家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台以杂技、歌舞表演为主的演出。杂技节目尤其受到观众喜爱,其中《抖空竹》以灵巧的手法和高难度技术动作使观众为之倾倒,《绸吊》以飘逸的动作和优美的造型令观众赞叹不已,《转碟》则以精准的转碟对接和灵活的身体柔韧性令人拍手叫绝。

  精彩的演出始终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既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沟通,是中埃友谊的又一见证。

  南京艺术团在埃巡演是中埃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由中国驻埃及使馆和埃文化部共同举办。艺术团还将前往埃南部历史名城卢克索和地中海港口城市亚历山大进行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