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调查陈水扁巨额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16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李 杰

  儿子媳妇住豪宅 三栋房产值9亿

  11月23日感恩节当天,追踪守候了一个多月的台湾媒体,终于在美国纽约拍到了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和儿媳黄睿靓的身影。怀有7个月身孕的黄睿靓身穿豪华皮草外套,手拿名牌

皮包,两人从一家高档法国餐厅出来后,坐上一辆黑色奔驰轿车离开。媒体还报道,陈致中夫妇目前住在月租25万新台币的豪宅里。同一时间,国民党“立委”邱毅曝料说,美国检方正在调查陈水扁一家在美国的财产。

  住豪华公寓 月租是陈水扁6成工资

  陈致中夫妇一顿感恩节大餐花了多少钱呢?媒体进一步追踪到,陈致中夫妇就餐的这一家法国餐厅,在纽约是数一数二的高档餐厅:不含小费一个人吃一餐至少要5000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餐厅里面最贵的红酒,一瓶要价18万元新台币。

  虽然怀有7个月的身孕,黄睿靓打扮起来可不马虎。23日,黄睿靓身披一条别致的皮草流苏披肩,配上大花连衣洋装和黑色长筒靴。24日,黄睿靓则换上深咖啡色的皮草外套。25日,天气稍微暖和一点,黄睿靓改穿嫩黄的小外套,肩上背着名牌包。

  而陈致中夫妇在纽约的落脚处,就在曼哈顿西区一栋10几层的豪华公寓里,两室一厅。这栋公寓是纽约出了名的豪宅,里面健身房、游泳池应有尽有,在房间里还可以远眺哈德逊河。这个住宅区住过很多名人,披头士乐队中约翰·列侬的故居,就在这里。而被曝料说陈致中存上亿巨款的美国银行,从这里走过去,3分钟就能到。

  据纽约房产公司估算,这栋公寓1个月的租金至少要25万新台币。这笔钱相当于陈水扁月薪的60%,对此外界质疑,在美国没有工作的陈致中夫妇,怎么付得起这么高的租金?

  民进党骂陈致中“阿斗” 邱毅称美正调查陈水扁

  陈致中夫妇奢华生活的画面传回台湾后,气得民进党“立委”痛骂他们是“阿斗”,并形容现在是“民进党在台北、高雄前线吃紧,陈致中在纽约后方紧吃”;吕秀莲也在25日公开向陈水扁施压,希望他能信守承诺,让黄睿靓在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前回到台湾待产。

  与此同时,国民党“立委”邱毅24日又曝出猛料,说美国检方向他要资料,调查陈水扁一家在美国的财产。据邱毅称,美国加州检调方面已经注意到陈水扁家族在美国的巨额财产,最近加州一名检察官已与他联系,要他手上有关陈致中在美财产的资料,协助他们进行调查。邱毅还透露,除了美国东海岸的账户,陈致中在美国西海岸还有三栋豪宅,价值高达9亿3000多万新台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