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网通协助公安机关破获盗割电缆案件300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19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1月29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吴永辉报道:今年1-10月,青岛网通分公司组织各种力量配合当地公安机关,通过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盗窃破坏通信设施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共破获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余名。通过整治,侦破了一批盗窃破坏通信设施的案件,依法惩处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打击了部分流动收购盗窃通信线路及设施的站点和人员,盗窃、破坏通信设施发案率逐步下降。

  今年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大肆盗割通信电缆,案件呈以下特点:一是团伙作案。作案犯罪团伙一般在5人以上,分工合作,形成“盯、割、运、销”一条龙。二是反侦察和防抓捕能力极强。犯罪分子将电缆割下后,立即逃离现场,同时另有人员将电缆运往指定地点交货或租用的专用仓库,各小组人员互不接触。三是犯罪分子对电缆的对数、走向及周边环境、地形非常清楚,作业手段熟练。案件的发生使企业蒙受了严重损失。

  针对这些作案特点,青岛网通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进行打击,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主要措施有: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巡查和电缆看护工作。所属各单位主动配合协助驻地公安机关,及时通报案情,实行警民联合作战。针对发生电缆盗割案件较高的地区,各市(区)分公司与驻地公安联合,抽出人员和车辆,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夜间巡逻看护,市公司由管线中心牵头成立护线队,在发案率较高地点派人看护。二是加强技防和人防措施,提高出警速度。加大打击力度,青岛网通公司在成本费用紧张的情况下,为部分案件高发的分公司购买了防盗报警器,力争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使盗割通信电缆犯罪分子来不及逃走或将盗割电缆取走,把损失降到最低。四是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广泛进行护线宣传,对已破获的案件和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在媒体上公开曝光,推出举报电话,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奖励等,以发挥震慑作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岛网通公司与全市公安机关、通信主管部门形成合力,共同维护了通信线路及设施的安全,给盗割破坏通信电缆的犯罪活动给予了严厉打击。但是由于人力物力的不足,犯罪活动仍十分猖獗,盗割破坏通信设备案件时有发生。近日起,青岛网通公司将利用春节前2个月左右的时间,再次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发动群众举报,严厉打击盗窃破坏通信设施犯罪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