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教育厅发通知要求:学校人多楼梯少,分班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吸取九江校园踩踏伤亡事故教训

  本报讯记者王倩报道:广东省教育厅昨日下发紧急通知,针对江西省九江市近日发生的校园踩踏伤亡事故,要求各地学校排查校园隐患,学生多楼梯少的学校采取分班下课、有序错峰的方式,保证学生安全,学校设施整改有困难,要向当地政府报告。

  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紧急通报称,江西九江踩踏事故教训十分深刻,个别地方学校安全仍存在严重漏洞和隐患,因此再次重申:各地要结合此次事故,立即进行一次中小学安全专题教育,楼梯栏杆该加固的要加固,尤其是学生通道和楼梯的设置要与学生的数量配套,对广大农村学校教学楼中楼梯数量少、学生多的要采取分班下课、有序错峰等方式,保证学生上下楼梯的安全。特别是对一些仍存在大班额的学校,更要加强管理、加强疏导、切实防止踩踏事件发生。

  在教学楼进行教学活动和晚自习时,学校必须安排学生疏散时间和楼道上下顺序,同时安排人员巡查,组织疏散,防止发生拥挤踩踏。晚自习学生没有离校之前,学校应当有负责任和教师值班、巡查,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通知要求各地学校紧急动员,举一反三,专门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逐一对楼道、楼梯间设施设备进行专门检查,对食堂、厕所、宿舍等易发生事故的地点进行重点排查,逐一对学校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的制订情况及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有问题及时整改,整改有困难的,要向上级主管部门和人民政府及时报告。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