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台风“榴莲”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和南海有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陈玉明、苏万明)中央气象台29日上午发布海洋天气警报称,今年第22号强热带风暴“榴莲”于28日晚上加强成为台风,29日凌晨2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2.6度,东经130.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受其影响,在台风中心附近300公里范围以内的洋面上将出现7级以上大风。

中央气象台提醒过往船只注意避让绕航。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29日凌晨2时,菲律宾以东洋面出现了7至10级大风,台风中心附近洋面的风力有11至12级;黄海大部、东海北部以及朝鲜海峡出现了6至7级偏北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南海北部海域出现了6至8级东北风。泰国湾北部、安达曼海、苏门答腊以西洋面、巽他海峡、爪哇海、望加锡海峡、苏拉威西海、马鲁古海以及班达海等海域的能见度不足10公里,其他海域天气和能见度较好。

  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上午至30日上午,受台风“榴莲”的影响,菲律宾以东洋面将有8至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风力可达11至14级。另外,受冷空气的影响,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以及南海中北部海面将有6至8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也将有5至7级偏北风;朝鲜海峡、日本海、日本以南及以东洋面将有6至7级大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