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检方拘提辜仲谅无着预计最快明日通缉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11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9日电台湾检调侦办中信金插旗兆丰金疑涉不法案,由于辜仲谅不愿出庭,加上检方认定请假理由并不正当,检方已经在二十三日对辜仲谅发出拘票,并表示倘若拘提不到,就会有接续的侦察作为。据了解,检方所签发的拘票今日到期,若辜仲谅在今天仍不返台,检方在拘提无着的情况下,最快明日将对他发布通缉令。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锦村表示,承办检察官发

出拘票后,就等执行司法警察机关拘提结果后,依法律规定进行后续处理。林锦村对于媒体询问拘提日期是否在今日到期,他不愿正面回答,只说一句在月底以前,就不再多说。

  辜仲谅涉嫌触犯台湾“金控法”、“银行法”的背信罪,再加上不法金额庞大,依台湾“银行法”第一百二十五条之二,本刑为七年以上重罪,触犯此法的通缉时效计算方式,是根据重罪的二十年追诉期,若辜仲谅通缉不到还得再加上二十年的四分之一即五年合并计算,也就是说辜仲谅一旦被通缉,通缉令时效长达二十五年。

  据悉,检方对于辜仲谅屡传不到,已有三种方案来因应,第一、则是将己经收押的三人,即中信金前财务长张明田、中信金法务长邓彦敦、财务副总林祥曦及辜仲谅共计四名被告径行起诉;第二种可能则是,三名在押被告起诉,但不对辜仲谅发布通缉,待其返台后分案处理;最后一种做法,则是对辜发布通缉,待其到案后再分案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