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种啥树 居民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玮通讯员赵华生)停在小区里的新车,不再被女贞树上黑乎乎洗不掉的果浆弄得脏兮兮,早上不用再花时间清洗爱车,住在龙南七村的蒋先生这几天心情很好。徐汇区园林部门把一些不适合在居民小区栽种的“扰民树”“一锅端”,居民们说,“小区种啥花草我们也能说上话了”。

  小区里栽什么树种什么花,过去居民可没有发言权。不过最近在徐汇区龙南地区4个

小区的绿化改造工程中,园林部门试行按照广大居民意见实施改造。如凋落的果浆容易弄脏车辆和行人的女贞树、气味强烈特别容易引来苍蝇的百角金柏、吉香树等被请出了小区,代之以好看无怪味又易于修剪的桂花、石榴、橘子树、葱兰等花木。

  龙南新村48号的曾先生是第一个向园林部门提出小区绿化要多听居民意见的人。他说,小区绿化首先应该考虑居民,在种植间距、花木选择、景观布置上先征求意见,这样的绿化才能体现民意,才能避免今后的矛盾。

  龙南新村一位阿婆说,她家门前的一棵广玉兰不适应这里的土壤,种下去当年叶子就一片枯黄,同样一棵巨型柏树也栽得不是地方,这种大树应该种在广场上,老式小区里空间小,路都很窄,大树影响居民的采光透风不说,下面的小树也长不好。

  徐汇区园林公司绿化组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次区园林部门听取居民意见,根据各个小区的不同情况重新安排绿化,受到大家欢迎。居民们高兴地说:“如今小区管理我们有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这才是大伙安居乐业、和谐舒畅的大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