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DC调查研究表明:亚太地区高级IT人才严重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30 中国新闻网

  至2009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在无线技术、安全和IP电话领域出现的高级网络人才缺口将从2006年的11.3万升至22.1万,在网络专业人才总短缺量中占到了55%。IDC日前发布的调查显示,亚太地区高级IT人才严重短缺。

  IDC预计,到2009年,网络专业人才的总短缺量约为39.6万人,比2006年的21万人有大幅度的上升。随着网络对个人和机构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此类人才短缺最终将会制约地区

的经济发展。这次由思科委托IDC开展的调查共涉及到亚太地区12个国家的1000多名中高级主管,旨在评估网络技术能力的供需差距。

  网络人才的整体缺乏虽然令人担心,但高级技术人才的短缺更令人感到忧虑。这次调查发现,到2009年,亚太地区将缺少20%的普通网络人才,而无线技术、安全和IP电话领域的高级网络技术人才短缺率更高达26%。调查还显示,到2009年,高级技术人才短缺率达到或超过20%的亚太国家将从现在的4个增加到8个。

  调查中,47%的受访者将网络视为支持流程共享的主要平台,有46%称它们的员工使用网络来远程访问企业系统。由此看来,作为连接业务的平台,网络的地位显然日益重要。

  调查显示,中国和印度代表大规模的快速增长市场,对信息技术(IT)网络人才的需求最高。在中国,局域网的覆盖率仅为28%,大量企业急需网络技术人才;而在IT服务市场的扩张以及业务流程外包的驱动下,印度成为最迫切需要网络人才的亚太国家。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